院学生会

新梦想协会“关注星星孩子,共系蓝色丝带”活动顺利举行

201642日是第九个“世界自闭症日”。43日上午,新梦想协会携手淄博麦田计划共同在淄博万象汇广场三楼麦鲁小城顺利举办了“关注星星孩子,共系蓝色丝带”活动。

自闭症又称孤独症,是一种以社会交往和沟通障碍、刻板行为及兴趣范围狭窄为主要特征的发育障碍。也正因为如此,人们把自闭症儿童称之为“星星的孩子”,这些孩子犹如天上的星星,独自闪烁,以他们特有的方式面对着外界。此次“关注星星孩子,共系蓝色丝带”活动旨在呼吁社会各界关注自闭症群体,积极主动地帮助他们融入社会,筹集更多善款去帮助自闭症儿童,让星星孩子感受到社会的温暖。

此次“关注星星孩子,共系蓝色丝带”活动长达五个小时,爱心签名、自闭症儿童画展、互动演出等环节一点点拉近了星星与志愿者之间的距离,新梦想协会会员尽心尽责,用行动表达了对星星孩子的关爱,活动在孩子们爽朗的笑声中落下了帷幕。此次活动中,淄博麦田计划、万象汇麦鲁小城纷纷给予了大力支持,来自麦田计划、山东理工大学新梦想协会、山东工业职业学院、淄博试验小学的志愿者积极参与,实现了公益合力,共系蓝丝带。

“关注自闭症儿童,积极主动地帮助星星孩子融入社会是我们应具有的社会美德,让星星孩子实现自己的梦,就是实现了我们的公益梦”新梦想协会会长如是说,“希望此次活动能够收到良好的社会效应,引发人们对社会公益的关注,更多地参与公益活动,这也是我们新梦想协会的成立初衷和发展宗旨”。





版权所有 © 山东理工大学 体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