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学院召开民主生活会

1017上午,学院党总支在学院办公楼二楼资料室召开了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副书记张宗新出席会议。

会上,学院班子成员紧紧围绕“坚持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理念、发扬密切联系群众优良作风”这一主题和重点对照检查的三个主要方面,紧密联系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对领导班子提出了比较客观公正的评价,对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行了深刻剖析,并提出了纠正措施。大家在发言中敞开思想、坦诚相见,实事求是地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互相帮助,共同提高,整个民主生活会气氛热烈、富有成效,达到了预期目的。校党委副书记张宗新对学院今年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学院党总支民主生活会的前期准备和召开情况给予高度评价,并就下一步如何改进工作、高质量地完成学院年度目标任务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为确保生活会开的有收获、有效果、有意义,学院党总支严格按照召开民主生活会的要求和程序,认真做好会前各项准备工作,一是认真组织学习。1011日,学院党总支下发通知,要求班子成员认真自学要求学习的文件。1014月日下午,党总支理论中心组集中学习了胡锦涛总书记的两个讲话和《杨善洲同志生平简介及先进事迹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思想基础。二是广泛征求意见。1011日,党总支在学院网站发布《体育学院党总支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表》,在广大教师中广泛征求意见。1013日下午,召开教工代表座谈会,征求对班子及其成员在贯彻落实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理念,坚持群众路线,维护师生权益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并将征集到的意见和建议梳理汇总,向各位领导进行反馈。三是开展谈心交流。一周以来,班子成员之间互相谈心,从工作学习、思想作风、廉洁自律等方面沟通思想,找出问题,通过谈心活动,深入交换了意见,坦诚交流了思想,达到了思想和认识上的统一。四是撰写发言提纲。班子成员根据生活会主题,紧密结合学习心得、个人实际和征求到的意见建议,对自己在服务师生、推动发展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剖析,认真准备了发言提纲。

为了巩固民主生活会的成果,体育学院党总支对会前征集到的广大教师普遍关心、反映强烈和民主生活会上查找出来的问题进行梳理,提出了切实有效的整改措施,并明确了各项措施的责任人和完成时限。

本次民主生活会的召开,对于依靠自身力量解决领导班子自身矛盾、加强党内监督,促进党员领导干部认真践行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的工作理念、发扬密切联系群众优良作风,推进创先争优活动深入开展都发挥了重要作用,为体育学院领导班子深化认识、统一思想、明确任务提供了一次良好的机会,对做好学院下一步各项工作,切实完成学院年度目标任务具有重要的意义。   




版权所有 © 山东理工大学 体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