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学生党员管理考核评价方案研究》被评为学校第三批党支部活动创新优秀项目

近日,我院学生一、二支部联合申报的党支部活动创新项目《学生党员管理考核评价方案研究》顺利通过组织部考核验收,并被评为优秀项目,这标志着学院学生党员管理考核评价体系的初步建立,是学院党总支近几年来扎扎实实抓好学生党建工作所取得的重要成果。

学院党总支高度重视党支部活动创新工作,把支部创新工作纳入创先争优活动的重要内容,多次开会研究并在经费上给予大力支持,确保了项目的顺利实施。学生一、二党支部紧密结合各自中心工作,将创新项目的实施作为加强支部建设的重要抓手,创造了学生党员教育管理的新鲜经验,增强了支部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支部创新项目的实施,取得了明显的成效:通过构建大学生党员管理考核评价体系,建立了学生党员管理考核评价指标体系,通过学生党员的自评价和党支部、辅导员对学生党员的评价,让学生党员明确自己的优势与不足,对于加强学生党员的教育、管理,引导学生党员进一步提高党员意识发挥了重要作用;学生党员通过参与支部活动创新项目,涌现出了一批先进典型,起到了很好的模范带头作用,比如:学生党员颜雯同学刻苦训练,获得22届省运会健美操比赛冠军,在2010年国家奖学金评选中学生党员颜雯、罗萌获得国家奖学金;通过参与支部活动创新项目,学生党员以身作则,团结带领广大同学积极开展学风建设,积极帮助学习困难同学,学院学风有了较大好转,旷课、迟到、早退等现象大大减少,不及格现象也大大减少,特别是通过优良学风宿舍创建活动,使学院宿舍卫生由过去的排名比较靠后变到现在的名列前茅。

下一步,学院党总支将积极进行党员考核评价结果运用的研究,探索将考核评价结果与党员预备期转正、党内评优等有机挂钩,并尝试将这一管理考核体系应用到入党积极分子的日常培养考察工作中,切实发挥入党积极分子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引导大学生党员强化党员意识,不断提高基层党建工作质量。




版权所有 © 山东理工大学 体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