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学院召开党总支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议

2011524上午,学院在办公楼二楼资料室召开党总支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议,学院科以上干部、支部书记、系主任、教研室主任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张宗磊主持。

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一流大学呼唤体育精神——访西安交大校长郑南宁》(中国青年报),之后进行了热烈讨论,大家一致认为,西安交大校长郑南宁院士的“一流大学呼唤体育精神”这一观点值得我们深思,不仅一流大学需要体育精神,各种类型的学校都需要体育精神。体育精神是一种不畏艰难、积极向上的人生观,是一种严谨的生活态度。在人才培养的过程中,体育是一种特殊的教育,是其他知识教育所无法替代的,体育精神对年轻人的心智成长和行为养成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培养学生的体育精神,首先要让学生爱上体育运动,作为公共体育教师,应该将体育精神的培养融入到体育课的教学中,让体育运动伴随学生的大学生活,使体育精神的追求成为学生的习惯。与会人员就我校公体课改革思路进行了深入探讨。

会上,党总支书记张宗磊部署了学院师德建设大讨论活动,他指出,高尚的师德是对学生最生动、最具体、最深远的教育,建设一支具有良好师德的教师队伍,是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又好又快发展的根本保证和关键。要通过开展师德建设大讨论活动,努力实现“四个突破”:一是切实转变思想观念,在增强师德修养的意识上有所突破;二是深入开展师德教育,在把握师德师风的要求上有所突破;三是着力解决突出问题,在树立教师良好形象的实效上有所突破;四是不断加强制度建设,在探索师德师风建设机制的长效性上有所突破。张宗磊要求,各教研室要进一步做好宣传发动工作,努力调动全体教师参加活动的积极性;要紧紧围绕活动主题,针对教师队伍存在的突出问题,着力在更新教育观念、提高教师素质、规范从教行为、提高教学质量、展示师德风采上下功夫,努力提高教育活动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把师德建设大讨论活动与日常的教学、科研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以良好的师德师风推动学院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以各项工作的实绩来巩固和扩大活动成果。




版权所有 © 山东理工大学 体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