训练竞赛动态

我校武术代表队在2011年山东省大学生武术锦标赛中获佳绩

4月89日,由山东省教育厅主办的2011年山东省大学生武术锦标赛在潍坊科技学院体育馆举行。经过2天激烈角逐,我校武术运动员在13所高校的122名运动员中脱颖而出摘得123,一举夺得团体总分第二名,同时荣获“体育道德风尚奖”,教练员胡鹏被评为“优秀教练员”,为学校争得了荣誉。

 

 

 

(捧得团体第二名奖杯)

 

我校8名运动员在其它高校武术项目高水平运动员的重重压力下,在武术功底相对薄弱的劣势下努力克服自身不足,勤学苦练、顽强拼搏。比赛期间,我校运动员恪守体育道德,认真参赛、文明参赛、绿色参赛,表现出较高的竞技状态,在体现我校竞技体育全面发展的同时,也展现出我校大学生的良好精神风貌。训练期间,教练员、运动员牺牲寒假、课余等休息时间做好赛前集训。另外,学院领导多次到训练场地慰问教练员和运动员,督促指导训练工作。

(08级体育教育专业 曲凡东荣获男子甲组太极拳冠军)

据悉,比赛主要分为拳术项目、短器械项目、长器械项目等三个类别。其中,我校武术代表队夺得男子甲组太极拳冠军,女子甲组太极拳、剑术第二名,女子甲组刀术、棍术、南拳第三名。运动员表示,他们将以此次比赛为契机继续发扬武者精神,并在全校范围内推广武术运动,传播武术文化。




版权所有 © 山东理工大学 体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