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体育学院招生专业介绍

运动训练专业(本科)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的具有经济体育运动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具有从事专项运动训练的基本能力,并能够胜任运动教学、训练、科研和管理等工作的高级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运动训练学、运动解剖学、体育心理学、人体遗传与选材学、运动营养学、体育法学、体育统计学、运动生物力学、运动生物化学等。主修项目理论与实践包括篮球、田径、体操、武术、排球、足球、网球、乒乓球灯。任选修课程主要包括:安全防护与急救处理、保健按摩、运动环境与健康、手球、散打/防身术、瑜伽、体育经济学、体育产业管理等。

计划招生:每年约160人。

 

 

 

体育教育专业(本科)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有现代教育观念,良好科学素养及职业道德,专业基础宽厚并同时具有创新精神和时间能力的体育教育工作者;培养能从事体育教学、运动训练和竞赛工作并能胜任学校体育管理、体育科研、社会体育指导等工作的多能一专的复合型体育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运动解剖学、运动生理学、体育概论、学校体育学、体育保健学、体育心理学、田径、球类、体操、武术、健美操、网球、中学教材教法。任选修课程主要包括:安全防护与急救处理、保健按摩、散打/防身术、瑜伽、体育经济学、体育产业管理等、奥林匹克运动、运动营养与恢复、健康教育学等。

计划招生:每年约80人。

 




版权所有 © 山东理工大学 体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