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寓文化

山东理工大学学生公寓违纪处罚细则

山东理工大学学生公寓违纪处罚细则

一、住宿规则

1、学生必须按规定的寝室、床位住宿,未经允许不得私自调换,如确需改动,应事先办理手续。未办理手续而自行调换者,除责令恢复原位外,视情节予以通报批评至记过处分并记入个人档案。

2、学生宿舍内不得留外人住宿,违者处以警告以上处分,并送交保卫部门处理。

3、学生在宿舍酗酒、抽烟、大声喧哗、非规定时间打牌,给以纪律处分;打架斗殴、打麻将,将按有关规定严肃处理。酗酒后再抽烟的,通知家并给予记过处分,因此引起火灾等

4、未经公寓管理中心批准任何个人和组织不准在楼内办舞会、歌会、生日联欢会、卡拉OK、溜冰、踢球及各种文体娱乐活动。违者视情节予以通报批评至记过处分。

5、不得私自调换门窗或另加挂锁,不得将本室钥匙借给非本室人员,违反者、造成损失的,做治安处理,未造成损失的,承担相关损失的财务陪偿,并给予警告以上处分。

6、学生会客或外来人员来访,必须遵守《学生宿舍安全保卫制度》,由安全人员代为传呼被访者,在专设的会客室会客,不得非法进入宿舍,违者责令检讨并通报批评,情节严重者加重处罚。

7、住宿者必须办理住宿证,且必须将证按规定位置放在宿舍门后的一览表内,违者给予通报批评;再犯者,加重处理;损坏的要及时补办,并自己承担工本费。

二、用电规定

1、供电时间:根据不同季节,规定送、停电时间;考试 期间、节假日延长一小时;遇阴雨天,适当提前供电。

2、实行安全节约用电,每寝室限用电量20安培,若超用电量使控电柜保险丝熔断者,必须向公寓办公室说明原因,自购保险丝恢复用电,否则,不予供电。

3、寝室内不得私拉电线(使用录音机除外,但线不得绕床),接灯和移动电源,违者责令拆除,电器没收,赔款10元,并视情节给予纪律处分。 

4、严禁在宿舍内使用电炉、电加热棒及其它电热器具,一经发现所有电热器具予以没收,给予本人警告处分,所在宿舍通报批评,并对因使用电器或超负荷造成的能源损耗处5-10倍的罚款。

三、作息规则

1、学生宿舍22:30统一熄灯,23:00锁大门,星期六和国家规定的节日除外。

 2、公寓内不准点蜡烛(停电或电灯出现故障未修复前除外,但熄灯后必须熄灭),违者随时没收,并通报批评,罚款10元,查不出责任者,通报所在宿舍。在夏季,为驱蚊子点蚊香,必须有绝对安全措施,不准放置在床、桌、凳上。 

3、锁门后晚归的学生必须写明原因,女生有下列情况之一者、将其情况函告家长:

(1)晚归次数超过三次者;

(2)晚归时间有超过24:00者;

(3)有男生帮助扰乱公寓秩序或对管理员不尊重者;

(4)夜不归宿者,除函告家长外,予以通报批评

四、其他规定

1、宿舍楼内公共场所,不得烧纸张、书籍。水房、楼道不得大小便,小便池不得大便,如有发生,视情节给予警告以上处分。2、学生无理刁难,故意做出有损管理员人格的举动,给予记过以上处分,并函告家长。妨碍、影响工作人员工作,给予通报直至记过处分。

3、在墙壁、门、窗上随意涂抹、刻画、张贴,除责令其清除外,留下痕迹的,加倍赔偿修复费,并予以通报批评,责任不清者,由集体承担

4在阳台上聚众起哄,燃放鞭炮,燃烧物品,以及往下扔酒瓶等物者给予严重警告以上处分,查不出责任人者将由宿舍集体承担责任。

5、在楼道内踢球、打球,器材没收,并罚款10元。弄 脏墙壁,除责令清除外,加罚10元。

6、在楼道内泼污水,扔污物,非规定时间倒垃圾,给予楼内通报批评。

7、在楼道内拉绳索、铁丝,令其拆除,再犯者加重处罚,并给予纪律处分。

8、私拆楼内电器设施造成失灵或损害者,除按原价赔偿外,赔款100元,并视情节给予纪律处分。

9、在公寓内行窃,按《学生违纪处分条例》予以纪律处分,并函告家长。

10、公寓内禁止自炊,违者责令检讨,通报批评,炊具没收。

11、公寓内禁止学生经商(经校批准的勤工俭学者除外),违者没收商品及所得收入,责令检讨,并视情节给予纪律处分。

12、宿舍内所配住宿一览表不得擅自移位、损坏。如遇自行移位,除责令复原外,赔款10元;如有损坏,视情节给予通报以上、记过以下纪律处分,加纳工本费12元,更换新表一个。

13、学生所持住宿证为公寓统一配备,如有损坏或丢失,交纳工本费1元,赔款5元,方可更换新证.如不办理,加重处罚,直至取消住宿资格。

五  处罚的执行

1、凡违反以上规定而被处罚者,由学工处负责执行,其中属于违法行为的,交保卫科处理。

2、因知情不报或无法确定责任者时,责任由责任者所在集体(如房间)共同承担。

3、因违反公寓规定而被处罚者,赔、罚款期限为三天,逾期不交,每天加罚壹元(特殊情况需报学工处同意,方可缓交)。

4、因违反公寓管理规定而受处罚者,应主动接受处理,拒不接受者,学工处有权取消其居住资格并加重处罚。

以上细则,自二〇〇一年九月一日起执行。




版权所有 © 山东理工大学 体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