训练竞赛动态

我校体育健儿全力备战省运会

山东省第二十二届运动会将于今年9月在淄博举行,我校将参加省运会大学生组的比赛,随着比赛日期的日益临近,我校代表队的备战也进入到最后的冲刺阶段,所有参赛的教练员及运动员厉兵秣马,积极备战。

省运会每四年举行一届,是我省规模最大、级别最高的综合性体育赛事。省政府改革省运会赛制后,大学生运动会并入省运会大学生组,与青少年组、行业组共同组成省运会的三个组别。我校体育健儿将参加大学生组田径、篮球、武术等七个大项的比赛,与来自全省各地高校的选手同场竞技。

参加省运会是向社会各界集中展现我校大学生良好精神风貌的机会,也是对我校体育竞技水平的一次全面检验,校党委、校行政对此高度重视,要求体育学院成立专门的领导小组,提早准备,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积极备战省运会。该院结合我校竞技体育的发展状况,从高水平运动员的招收、运动苗子的选拔等方面着手,力求做到在保持传统强项的同时,提升弱势项目,走竞技体育可持续发展之路;在运动队培养方面,教练员结合我国当前竞技体育高速发展的现状,实现运动训练日常化,在保障运动员文化成绩的前提下,每天都坚持训练,避免临阵磨枪;积极组织或参加各类体育赛事,始终保持运动员的竞技状态;为快速提高运动员竞技水平,分别在去年暑假、寒假进行了两次封闭式集训。
本学期开学以来,为部署省运会参赛有关工作,指导备战,调动教练员、运动员的参赛热情,3月26日,校党委副书记、校体委主任张宗新主持召开了备战省运会动员大会,他在会上强调,运动员要放松心态,变压力为动力,将自己调整到最佳状态,努力发挥出最佳训练水平;赛出风格,严格遵守运动会章程,恪守体育道德,不服用违禁药物,不弄虚作假;注意运动安全,从思想上提高警惕,避免运动伤害事故的发生。会后,体育学院认真落实会议精神,按照“思想认识到位”、“训练到位”、“保障服务到位”的总体要求,进一步分析备战形势,并根据运动员的具体情况,逐一制订、完善训练方案,进行系统全面的训练。为保证训练时间,经学校有关部门批准后,所有参赛运动员下午停课训练,田径场上、体育馆内、力量房里到处都能看到他们努力拼搏、挥洒汗水的身影。

据悉,本届省运会是我校参赛项目最多、参赛人数最多的一届运动会,参赛的教练员和运动员都表示,将积极备战,科学训练,充分发挥我校体育健儿勇于拼搏的精神,努力争取最佳成绩,为我校体育事业的发展再添浓重的一笔,为我校早日建成国内知名的教学研究型大学贡献自己的一分力量。




版权所有 © 山东理工大学 体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