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信息

体育学院召开毕业生实习及就业指导大会

为提高毕业生综合运用知识的能力,加强实践调查能力、毕业论文、实习报告的写作水平及实现就业等综合能力的提升,11月27日下午,体育学院在15号楼103召开09级毕业生实习准备大会,05级运动训练专业全体学生听取了讲座。讲座由体育学院党总支书记高发民主持。

会议初,高发民对整个实习阶段的工作做了统筹安排。他指出,实习过程要严格按照工作安排,认真做好各项工作,在工作的同时要进行各种调研活动,并通过到高中广泛接触老师、教练等途径获得相关信息,为毕业论文的搜集及写作奠定良好基础。接着,他要求所有毕业生要积极参加各种招聘会,写好自荐材料,为今后的就业做好准备。然后,他强调了实习阶段的纪律问题:在单位上要谦虚、谨慎、虚心好学、听从安排,尤其要注意工作方法和教学方法的改革创新。同时,要特别注意安全,妥善保管好人身财务,自己管理好自己,自己教育自己,出现问题要及时与学院取得联系。此外,他进一步要求参加实习的学生要注意自己的形象,发扬艰苦朴素、诚实守信的精神,充分利用自己年轻有活力的特点在说话办事时要干练、充满朝气。最后,高发民谈到04级运动训练毕业生的相关信息,希望05级的学生能再接再厉,今年再创佳绩。从高书记的讲话中记者了解到,体育学院04级运动训练专业的就业率为24%,远远超过全省其他大学该专业的就业率,呈良性上升趋势,具有很好的发展势头。

据悉,此次实习过程共分为教育实习和课程实习两个阶段,其中课程实习为时6周,整个实习过程将从下周正式开始。届时,带队老师会及时跟上,随时检查。




版权所有 © 山东理工大学 体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