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着力在贯穿、结合、转化上下功夫

学习党的十七大精神,目的在于运用,关键是抓好落实。中央反复强调,要着眼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把党的十七大精神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落实好。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七大精神引向深入,就要按照中央的要求,紧紧抓住贯穿、结合、转化三个关键环节,切实把十七大提出的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贯穿”,就是要把十七大精神贯彻到经济社会发展的全过程,体现到改革发展稳定的各个方面,落实到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的工作中。十七大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和国家全部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这就要求我们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七大精神作为主线,所有工作都要紧紧围绕这条主线来谋划、来推进,想问题、做决策、干事情都要以十七大精神为指导,着力转变不适应、不符合科学发展的思想观念,着力解决影响和制约科学发展、社会和谐的突出问题,着力构建充满活力、富有效率、更加开放、有利于科学发展的体制机制,使十七大精神真正成为继续解放思想、坚持改革开放的思想武器,成为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的行动指南。

“结合”,就是要紧密联系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实际、紧密联系党的建设的实际、紧密联系干部群众的生产生活实际和思想实际,切实找准十七大精神与实际工作的结合点。十七大精神的指导性、针对性很强,学习宣传贯彻十七大精神不能从报告到报告、从文章到文章,而是要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把十七大提出的重大理论观点、重大战略思想和重大工作部署,与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的实际结合起来学习、结合起来思考、结合起来贯彻。要对照十七大精神找准思想认识上的差距,找准工作中的薄弱环节,找准改进工作的努力方向,真正做到有的放矢,使学习宣传贯彻十七大精神更加具体、更加鲜活、更加扎实。

“转化”,就是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七大精神的成效转化为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的坚定意志,转化为运用科学理论分析和解决问题的实际能力,转化为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的方针政策、具体措施和实际行动。学习宣传贯彻十七大精神是否取得了实效,关键要看是不是解决了思想认识问题,统一了人们的思想;是不是调动了积极性,激发了人们投身改革建设的热情;是不是促进了实际问题的解决,特别是在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方面取得了进展。归根到底,要看是不是推动了经济社会发展和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进程。要通过深入的学习宣传贯彻,努力做到思想认识上有新提高,工作作风上有新转变,解决实际问题上有新举措,推动工作上有新进展。

学习宣传贯彻十七大精神,贯穿是基础,结合是途径,转化是根本。抓好贯穿、结合、转化三个关键环节,就能使学习宣传贯彻十七大精神不断引向深入,不断取得新的成效,真正在全社会树立实现十七大目标任务人人有责的观念,引导人们认识十七大精神与自己美好生活的关系,切实把广大干部群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七大精神上来,把各方面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十七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使学习宣传贯彻十七大精神的过程,成为激励动员全体人民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而奋斗的过程。




版权所有 © 山东理工大学 体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