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紧扣主题 深化认识

党的十七大精神对于我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具有长远的指导意义。党的十七大胜利闭幕以来,党中央对十七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高度重视,作出一系列安排部署,在全党全社会兴起了学习宣传贯彻十七大精神的热潮,极大地统一了人们的思想,极大地振奋了人们的精神。同时要看到,学习宣传贯彻十七大精神是一项长期的战略任务,不可能一蹴而就。要使十七大精神更好地转化为广大干部群众的自觉行动,落实到各地各部门的实际工作中,必须进一步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七大精神引向深入。

学习宣传贯彻十七大精神,最重要的就是紧紧抓住十七大主题,不断深化认识,不断加深理解,努力掌握精神实质,进一步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坚定性。十七大的主题是贯穿十七大报告的灵魂,也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和国家全部工作的主题;既是解决面临问题和挑战的基本思路,也是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遵循。把握了这个主题,就把握了推进各项事业发展的正确方向。

紧扣主题,就要不断深化对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重大意义的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是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旗帜,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的旗帜。党的十七大最重要的历史贡献,就是高扬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充分表明了我们党继续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坚定决心。学习宣传贯彻十七大精神,必须毫不动摇地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为必由之路来坚持,作为共同理想来弘扬,坚定不移地用伟大旗帜引领伟大事业、推进伟大工程、实现伟大复兴。

紧扣主题,就要深化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安康惟一正确的道路。要深刻理解这条道路,既坚持了科学社会主义的基本原则,又具有鲜明的实践特色、民族特色、时代特色,在当代中国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就是真正坚持社会主义。要始终立足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基本国情,坚持“一个中心、两个基本点”的基本路线,按照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总体布局,推进社会主义经济、政治、文化和社会建设,努力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

紧扣主题,就要深化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党最可宝贵的政治和精神财富。要深刻理解这个体系坚持和发展了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在当代中国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就是真正坚持马克思主义。深刻理解科学发展观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最新成果,是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指导方针,是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必须坚持和贯彻的重大战略思想。在新的发展阶段继续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必须始终不渝地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继续解放思想、坚持改革开放、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奋力开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为广阔的发展前景。

紧扣主题,就要深化对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奋斗目标的新要求、新任务的认识。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是全国各族人民根本利益所在。要深刻理解十七大提出的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奋斗目标的新要求、新任务,适应国内外形势的新变化,顺应各族人民过上更好生活的新期待,描绘了到2020年我们这个历史悠久的文明古国和发展中社会主义大国的美好图景。要进一步激发广大干部群众投身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在新的历史条件下,聚精会神搞建设、一心一意谋发展,为全面建成惠及十几亿人口的更高水平的小康社会打下更加牢固的基础。

十七大的主题,符合党心民心,符合时代潮流。用十七大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最重要的就是要在十七大主题这个重大问题上统一思想、凝聚力量;要做到头脑清醒、立场坚定,最重要的就是要在旗帜这个根本问题上头脑清醒、立场坚定。我们要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紧紧围绕这个主题,牢牢把握这个主题,努力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十七大精神向纵深发展,切实贯穿到实际工作中,不断开创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




版权所有 © 山东理工大学 体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