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山东理工大学2008年运动训练专业招生简章

根据国家体育总局及山东省教育厅有关文件精神,山东理工大学运动训练专业招生有关事宜如下:

一、专业介绍

 1、培养目标:培养具备竞技运动方面的基本理论与基本知识,掌握从事本项运动训练的基本能力,从事运动训练教学、科研、管理方面的高级专门人才。

 2、主要课程:运动训练学、运动生理学、运动解剖学、主修项目理论与实践、运动选材学、运动营养学、运动训练与恢复、运动训练管理学、运动心理学、运动生物力学、教育学等。

3、修业年限:4年(本科)。

4、授予学位:教育学学士。

 5、学费标准:收费标准按照山东省物价局、省财政厅、省教育厅有关规定执行。

二、招生计划及项目

面向山东省招收80名。招生项目:田径(100m、200m、400m、1500m、跳远、铅球)、篮球、排球、足球、乒乓球、网球、摔跤、射击、游泳、跆拳道、举重。

 三、招生对象及报考条件

1、招生对象主要是在役和退役的优秀运动员以及具备二级(含)以上运动员技术等级资格的后备人才。

2、报考考生应当符合以下条件

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高中毕业或具有同等学历;具备二级运动员(含)以上技术等级资格;身体健康;年龄不超过22周岁。具备一级运动员(含)以上技术等级资格的,年龄可放宽到35周岁。

3、免试资格

获得全国体育比赛前三名、亚洲体育比赛前六名、世界体育比赛前八名和获得球类集体项目运动健将、田径项目运动健将和其他项目国际级运动健将称号的运动员,依照国家体育总局等六部委文件(体人字[2002]411号)规定,可申请免试进入我校运动训练专业学习,但必须按照国家体育总局《关于做好2008年优秀运动员免试进入高等学校学习工作的通知》(体科字[2007]271号)(见附件一)有关规定履行相关手续。

四、考试安排

1、报名

报名时间:2008年3月29日至30日;报名地点:山东理工大学西校区3号教学楼。

考生须持本人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毕业证或学历证明,学校或正式单位推荐信,与报考项目一致的运动等级证、秩序册和成绩册等运动成绩证明材料(原件和复印件),在考试机构指定的二级甲等(含)以上医院的体格检查表(体检表格式见附件二),运动训练专业考生报名信息表(见附件三),在规定时间内到山东理工大学办理报名手续,逾期不予办理。

因报名时将进行现场拍照采集考生图象信息、打印准考证、确认考生本人信息,现场报名手续必须由考生直接办理,不受理代报。

2、考试科目及时间

体育测试项目为专项及专项素质,具体办法执行国家体育总局制定的《运动训练专业专项体育测试方法与评分标准》,测试时间定于5月8日至5月9日。

文化考试科目为政治、语文、数学、英语,由国家体育总局统一命题,考试时间定于5月10日、5月11日。

五、录取

按照国家体育总局的有关规定,学校根据教学要求和招生计划划定最低文化录取控制分数线,在文化课考试成绩达到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的基础上,按项目依据考生的文体综合成绩从高到低择优录取,录取名单报国家体育总局科教司、省招办审核备案。已被录取的考生不再参加其他普通高等学校的录取。新生入学后,我校将按照有关规定在3个月内对其进行资格审查,审查合格者予以注册,取得学籍,不合格者取消入学资格。

六、其它

1、招生简章公布后,若国家体育总局、山东省教育厅对运动训练专业招生考试又做出新的规定,我校将按照新的要求执行。

2、我校不委托任何中介机构和人员承办招生相关事宜,任何盗用我校名义进行招生活动的中介机构和人员,一经查明,将追究其法律责任。请考生及家长务必提高警惕,谨防上当受骗。

 3、联系办法: 咨询电话0533-2780673   网址http://zsjy.sdut.edu.cn




版权所有 © 山东理工大学 体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