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山东理工大学2006年运动训练专业招生简章

山东理工大学是一所以理工为主的多科性大学,由山东省人民政府领导,山东省教育厅主管。学校坐落在交通便利、文化底蕴深厚的齐文化发祥地、现代工业重镇—淄博市。学校现占地面积240万平方米,全日制在校生32000余人,校舍建筑面积130万平方米,仪器设备总值近2.4亿元,图书馆藏书202万册,电子图书101万册,中外文文献资源数据库121个,中外文期刊3100余种,建有58个教学科研实验室,为教学科研的顺利开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学校现有专任教师1700人,其中,教授226人,副教授599人;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第一、二层次)人选2人,国家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2人。校长姚福生为中国工程院院士,另聘有6名院士,分别担任学校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和学科带头人。
学校把学科建设作为全校工作的重中之重,坚持“有所为、有所不为,强化重点、突出特色”的学科建设方针,全力打造品牌学科。现有7个省级重点学科,2个省级重点实验室,1个省级工程技术研究院,6个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2个省级社科研究基地。设有23个学院、2个直属教学部,拥有60个本科专业、42个硕士点。学科专业涵盖工学、理学、文学、法学、经济学、历史学、教育学、管理学8个学科门类,初步形成了“以工为主、理工结合、文理渗透、特色鲜明”的学科专业布局。
我校体育学院经过十几年的发展已形成了一支职称、学历、年龄结构合理的师资队伍。现有教职工88人,其中教授7人,副教授24人,硕士研究生15人。近年来,体育学院在教学、科研、训练等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先后承担了三项国家级课题,出版学术专著20多部,发表论文500余篇。在全国及全省大学生比赛中亦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已成为山东省培养体育师资力量和体育专业人才的重要基地。
根据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及山东省招生考试院有关文件精神,山东理工大学运动训练专业招生有关事宜如下:
一、专业介绍
1、培养目标:培养具备竞技运动方面的基本理论与基本知识,掌握从事本项运动训练的基本能力,从事运动训练教学、科研、管理方面的高级专门人才。
2、主要课程:运动训练学、运动生理学、运动解剖学、主修项目理论与实践、运动选材学、运动营养学、运动训练与恢复、运动训练管理学、运动心理学、运动生物力学、教育学等。
3、修业年限:4年(本科)。
4、授予学位:教育学学士。
5、学费标准:执行山东省物价局核准的收费标准。
二、招生计划及项目
面向全省招收150名。招生项目:田径、篮球、排球、足球、乒乓球、羽毛球、体操、举重、射击、游泳、网球、柔道(一级)、跆拳道(一级)、拳击(一级)、摔跤(一级)。
三、招生对象及报考条件
1、招生对象主要是在役和退役的优秀运动员以及具备二级(含)以上运动员技术等级资格的后备人才。
2、报考考生应当符合以下条件
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高中毕业或具有同等学历;具备二级运动员(含)以上技术等级资格;身体健康;年龄不超过22周岁。具备一级运动员(含)以上技术等级资格的,年龄可放宽到35周岁。
3、免试资格
获得全国体育比赛前三名、亚洲体育比赛前六名、世界体育比赛前八名和获得球类集体项目运动健将、田径项目运动健将和其他项目国际级运动健将称号的运动员(含退役运动员),依照国家体育总局等六部委文件(体人字[2002]411号)规定,报运动员所在省(自治区、直辖市)高校招生委员会办公室审批后可免试进入运动训练专业学习。
四、考试安排
1、报名
考生须持本人身份证,学校或正式单位推荐信,毕业证或学历证明,运动成绩证明材料及近期免冠1寸照片6张,县级以上医院体格检查表,在规定时间内到山东理工大学体育学院办公室办理报名手续,不受理函报。报名时间:2006年3月28日至30日;报名地点:山东理工大学西校区13号教学楼4楼。
2、考试科目及时间
文化考试科目为政治、语文、数学、英语,由国家体育总局统一命题,考试时间定于5月13日、5月14日;体育测试项目为专项及专项素质,具体办法执行国家体育总局制定的《运动训练专业、民族传统专业单独招生体育测试方法与评分标准》,测试时间定于5月11日至5月12日。
五、录取
按照国家体育总局的有关规定,学校根据教学要求和招生计划划定最低文化录取控制分数线,分项目依据考生的文体综合成绩从高到低择优录取,录取名单报国家体育总局科教司、省招办审核备案。已被录取的考生不再参加其他普通高等学校的录取。新生入学后,我校将按照有关规定在3个月内对其进行复查,复查合格者予以注册,取得学籍,不合格者取消入学资格。
我校不委托任何中介机构和人员承办招生相关事宜,任何盗用我校招生办公室名义进行招生活动的中介机构和人员,一经查明,将追究其法律责任。请考生及家长务必提高警惕,谨防上当受骗。
咨询电话:0533-2780673  2781327    网址:zsjy.sdut.edu.cn
                                                   山东理工大学招生办公室
                                                        2006年3月15日



版权所有 © 山东理工大学 体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