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学院承办第四届体育教育专业师范生从业技能大赛校级决赛

为适应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和基础教育改革发展需要,更新教师教育教学理念,强化师范生从教基本技能教学与训练,提升师范生的教学技能、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4月13日-14日,我院承办了第四届体育教育专业师范生从业技能大赛校级决赛,本次比赛由教师教育学院、创新创业学院主办。比赛分为小学组和中学组,每个组别推荐3位选手、抽取1位选手参加比赛。比赛包括专业技能测试、模拟上课和钢笔字考察等。

4月13日,参赛选手进行专业技能测试,包括田径100米跑、排球定位发球、足球定位球射门、篮球半场运球上篮、武术初级长拳和初级刀、体操技巧和双杠等六个项目。各项目评委老师依据比赛评分标准和参赛选手的比赛表现进行评分。

4月14日,模拟上课比赛,参赛选手赛前抽取比赛顺序,依次从大赛题库随机抽取题目后准备1.5小时,然后进行10分钟的模拟试讲。选手们在模拟讲课中讲解清楚,示范准确,重难点突出,教学方法运用恰当,教学组织合理,能够较好驾驭课堂,体现了新课程教学理念。答辩环节,选手们回答流畅,语言准确,条理清晰。评委老师们从教态与表达、教学内容、课堂气氛、教学方法、教学效果以及答辩综合表现等方面对参赛选手进行打分和点评。

经过激烈角逐,于嘉旭、高明星分获小学组第一、二名,王述财、赵薇获得中学组前两名。

本次师范生从业技能大赛的举办,为师范生提供了锻炼、提升和展现自我的机会,进一步提升了师范生的教学技能、实践能力、综合素质和就业竞争力,同时也为我院体育教育专业高质量发展打下良好基础。


撰稿:韩军梅

审核:栾金枝

编审:李诵阳

总审:曹绪亮

版权所有 © 山东理工大学 体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