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出彩体育人,实习进行时!

初春相遇,沐光而行。伴随着青春的号角,2021级体育教育实习生在学院指导老师带领下开展教育实习两周有余,让我们一起来看看他们的风采吧!

首先,各实习单位有关负责人在正式实习之前召开了见面会,介绍了学校的概况,表达了对各实习生的热烈欢迎,并对教育见习,实习工作提出了总要求与安排,要求实习生要把握方向、明确目标、积极投入,做好角色的转换,实习生应与指导老师们倾心互助,虚心全面地进行学习与实践。最后对实习具体分工进行安排部署。

实习期间,实习生参与了课堂听课、备课、课后练习等活动,与指导老师探讨教学方法,与学生相互了解,帮学生解答问题。每位指导老师的授课都有各自的风格,有的课堂设计丰富,举行趣味的体育游戏;有的训练高效充实,循序渐进的练习计划;有的善于引导学生小组协作,互动张弛有度,都令实习生们受益匪浅。

集体学习开学第一课,参加升旗仪式,督促学生大课间跑操,进行体能专项训练,组织趣味体育游戏,带领学生参加体育模拟考试,配合班主任开展主题班会,了解如何与学生进行有效的沟通,摸索如何把控好与学生亦师亦友的关系,不断提高自身的专业水平,整个实习过程有序地开展。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山理工体育学子以实习之名,立德树人育桃李,铸魂育人生春风,刻画青春中三尺讲台的回忆。通过教育实习使他们深刻体会到了做一名合格的人民教师的不易,这需要背后许多付出与准备,也需要良好的心态,包括对学生的爱心、耐心和足够的细心。教育之光,照亮未来!

版权所有 © 山东理工大学 体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