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体育学院召开学生干部大会暨学生骨干培训会

为引导学生干部树立大局意识、规矩意识和服务意识,进一步明确新学期工作目标和方向,激发学生干部工作斗志,我院于3月14日在2教101会议室召开学生干部大会暨学生骨干培训会。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曹绪亮,全体辅导员以及学院学生会部门负责人,社团指导中心部门负责人和社团会长,各班班长、团支书共同参加。会议由李昌朕主持。

李昌朕通报了体育学院学生会换届情况,希望大家在接下来的生活和工作中相互配合,充分发挥学院学生干部的带头引领作用。

曹绪亮首先对新上任的学生会骨干表示祝贺,并结合自身对学生干部作用的认识,与同学们进行深刻交流,告诉同学们要充分认识学生干部的身份地位与作用,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协调学院及老师与学生之间的关系,做好桥梁纽带作用。会上,大家共同学习了校党委书记胡兴禹老师在学校2023年度学团工作表彰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及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陈靖老师在学校2024年春季学期学生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随后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贯彻落实“三全育人”工作理念,全面践行“一线工作法”,深入推进“六线”联动,加强思政教育、学风建设、就业服务,提出学院2024年度体育学院七项重点学生工作:

一、推进党建业务融合,以党建带团建,强化思想引领。

二、贯彻学为中心、产出导向育人理念,提升学生就业核心竞争力。

三、继续推进体育家园学生社区建设,守牢安全稳定底线。

四、加强就业工作,力争2024届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再突破。

五、加强学生国际交流工作。

六、加强学院学生工作队伍与学生干部队伍建设与作用发挥。

七、打造山东理工大学体育品牌。

他引导学生干部们主动理解和承担工作和任务,提高思想觉悟,时刻铭记奉献精神,严格要求自己,发挥榜样引领作用。

随后,李昌朕以“学生干部知多少”为题,围绕学生干部的正确站位、学生干部的全面发展、学生干部的自我修养、对学生干部的八项要求四个方面,详细的向大家解释了学生干部对于学生工作的重要性。首先学生干部既是学生,又是干部。是学校教育管理服务工作的重要一环,是学院于学生之间的桥梁纽带。其次,作为学生干部,要明确学习定位、身份定位、角色定位,从自我服务、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监督四方面出发,建设朝气蓬勃、干净纯粹的组织文化。同时,希望同学们处理好学习与工作的关系,坚定理想信念,加强组织建设能力,将“服务”放在第一位,并勉励同学们所有付出的努力和汗水都将成为美好的馈赠。

各辅导员向同学们介绍了各自的分管工作,并向同学们提出了学生会各部门的工作要求以及未来展望。

最后,李昌朕对会议进行总结,希望在学院党委的正确带领下和各位学生骨干的不懈努力下,团结一心,共推学院学生工作更上一个台阶,引导同学们深刻体会此次学生干部大会的作用和意义,保证日常工作的顺利开展,将“全心全意为同学们服务”贯彻到方方面面。

此次学生干部大会暨学生骨干培训会的顺利召开,代表着我院学工人员和学生干部奋力拼搏、笃行不怠的决心,本次会议进一步明确了学生干部的职责和使命,为新学期学院学生工作有序开展打下坚实基础,相信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各学生干部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积极投入到学习和工作中,脚踏实地,勇于担当,不负韶华,在新学期扬帆启航!

版权所有 © 山东理工大学 体育学院